大鹅味的王老吉

不定期诈尸。

【后物/鲶骨鲶】众生皆苦,你是辣椒味

#超级我流ooc,是关于abo本丸的一点妄想
#不是坑,很短,一发完
#审神者第一人称注意,没有名字
#采用了Z区多暗堕本丸的设定,但是会有魔改
#题目出卖一切,很蠢很清水
以上能接受的话↓


01
刚刚被时之政府分配到这里时,我是拒绝的。因为我想绝对不会有一个正直的审神者愿意到一个Z区的本丸工作。

说起Z区,那大概就是死亡峡谷一般的存在吧。站在Z区边上就可以感受到那里传来的暗堕气息,后来我隔壁Y区的同事们告诉我他们整天过得提心吊胆,生怕自家刀子精们突发奇想在大半夜带着本体夜袭他们的房间,一边说着鬼知道曾在那里任职的审神者都干了些什么啊一边颤巍巍地批文书,然后劝我赶紧回去看看自家本丸有没有出事。

从同事那里回来我又去了万屋,看到商品柜上正在热卖的cool眼镜,心说我家本丸怎么可能出事,不是每个Z区的本丸都会暗堕好吗。

比如说我邻居,她家的刀剑男士动不动还会变成鸟呢,每次去她家串门我都觉得我这是到了花鸟市场。

但其实我们这里更加特殊,万恶的时之政府让我见到了我曾以为只有在书里才会见到的abo世界。

02

第一次来到自家本丸,推开门后迎接我的是加州清光。当时我们俩只知道Z区大环境很危险,于是小心翼翼地提防着彼此。特别是我让刀匠把资源扔进锻刀炉里以后,他看到那个令人绝望的二十分之后直接站在刀解池前面跟我对质。

后来直到爱染从锻刀炉里出来我也没有干什么,清光才如释重负地领着爱染跟我去了刀装室。接下来本丸里的刀子精越来越多,我以为我们会是幸福快乐的一家人,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自从知道了那件事之后我只想掀了时政。

关于“那件事”,还是我无意中发现的。

起先只是闻到了很呛的辣椒味,我以为是有谁偷吃了我从现世带回来的川菜,正想要去厨房抓包却只看到拿着生锈菜刀与冬瓜搏斗的烛台切。

“眯啊,你看见我放这儿的川菜了吗?”

“啊,我放到那边的桌子上了,”他头也不抬地继续搏斗,为本丸的晚餐事业贡献着宝贵的青春。

我觉得作为新时代的大好青年,我一定要给他换一把好菜刀。

发现并没有人动我的晚饭之后我开始绕着本丸侦查,不知道是没戴眼睛耳聋还是天太热我脑子不好使,在本丸里绕了不知道多少圈我才在贞宗部屋里找到了缩在角落里的物吉。

呼吸不稳,面色潮红。

他这是要暗堕!怎么这种事会发生在我家?我干了什么?有伤就手入有伙伴到来就爆肝,甚至还省吃俭用带他们偷渡到到现世,我的头都快秃了怎么可能有人暗堕?

于是我赶快回想同事们们教给我的“对付暗堕付丧神一百式”,却发现我家物吉跟他们描述的“面目狰狞,骨刺嶙峋”的付丧神不太一样,反而更像……更像……那什么……

在我还怀疑有谁又把奇怪的东西带到本丸里时,发现自己已经被空气里弥散的辣椒味刺激的涕泗横流。

“主公……大人……你别哭啊……”物吉虚弱地抬起头,又往角落里缩了缩。

我看到他现在的样子,又感受到本丸里没有什么大的灵力波动,突然意识到我可能触发了什么不得了的设定,或者说,这他妈都是时政的锅。

03

强迫自己接受了这个设定之后我关上了贞宗部屋的门,物吉的兄弟还没有来,这里目前只有他一个人住。

“物吉你别慌,我给辣鸡时政打个电话,”我站在门口不停地擦眼泪,又没有办法让物吉把辣椒味收一收,于是当时的场面就好像我们俩一起经历着什么大生大死一样。

【歪时之政府嘛,我是Z130的审神者,对,Z区。什么?谁告诉你我家刀子精暗堕了?你们能不能不要定式思维?!我要投诉,为什么我任职之前没有人告诉我我家本丸还有abo这个设定?你说这很正常,你驴我吗?】

电话打到一半我吸了吸鼻涕,在房间了剧烈地咳嗽了几声之后继续跟时政对峙。

【你快点给我送点那什么……抑制剂,对,送点抑制剂过来,万屋有卖的?合着你们这是整了多少审神者?算了算了我先挂了,改天记得给我家刀子精们体检。】

挂了电话之后我在心里把时政手撕了一千遍,小心地安慰了物吉之后便冲出房门奔向万屋。外面的空气很清新,闻了那么长时间的辣椒味之后我还是不停地哭。况且在屋里我不敢咳嗽,现在在万屋的货架前一边哭一边咳,来买东西同事们都走过来怜悯地拍拍我的肩膀。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啊。同事,保护生命。”

提溜着抑制剂跑回本丸的路上我开始考虑体检的问题,家里那么多人我不知道是不是还会有人出现物吉这样的状况,从前虽然听说过总是会有一些本丸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出现各种奇怪的设定,但是突然发生在自己身上还是很奇怪。

好在本丸离万屋不远,我回到贞宗部屋的时候只有后藤在门口焦急地等着。

这孩子不是知道什么了吧?想起平时他跟物吉总是在一块待着,两把刀又认识了那么多年,我开始考虑现在把后藤支开的可能性。

“大将!”凭着短刀的侦查他老远就朝我招手,待我以龟速晃到他面前的时候他踮起脚来使劲晃我的肩膀,“物吉是不是在房间里吃辣椒吃多了然后生病了啊,我在这里等了好久他都不出来……”

“……你闻见辣椒味了?”

“对啊。”

“你感觉怎么样?”

“除了有点热没别的感觉,大将你怎么还不买点雪糕回来……一定是天气的原因……还有你以后可不可以不要穿增高鞋?!”

我低头看看焦虑的后藤,十分不忍心地告诉他真相——

“我……穿的平底鞋。”

后藤顶着脑袋上的乌云默默离开,估计又是去厨房找成长牛奶喝去了。虽然打击(年龄可以当我祖宗的)小孩子很令人羞愧,但是他的反应告诉我事情一定没有那么简单。

果然这个本丸里的每个付丧神都会被这种设定影响,我闻着空气里更加浓烈的辣椒味如是想。

04

用了抑制剂之后物吉并没有什么大碍,大概是付丧神普遍壮实,所以当天晚上我们坐在药研的实验室里促膝长谈。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居然被自己的信息素辣哭了。

“物吉,今天白天是怎么回事?”

“我本来是要出门的,突然觉得很热,意识很模糊,然后就只能缩在角落里,接下来就是主公大人你来找我……就好了。”

好像没什么毛病。

“……那你知道后藤来找你了吗?”

“好像有点印象,”他努力回忆着,“但是之后我闻到了很浓的辣椒味,我想告诉他我不舒服不要给我送辣椒吃,但是没力气说话。”

后藤只会给你送牛奶。

“他没有进来?”

“是您出门之前在外面把门锁起来了吧……”物吉端起杯子想要喝水,在看到红棕色的不明液体之后他还是把杯子放回了原处。

“不渴吗?”

“只是不想喝红糖水罢了。”

真是浪费。我端起杯子一饮而尽。

为了防止本丸再出现类似的状况我在第二天顶着黑眼圈给刀子精们进行了体检,时之政府来帮忙的人给他们做了逐项检查,当最终的报告单交到我手上的时候我差点当着工作人员的面哭出来。

太给我争气了。除了物吉和有嫌疑的后藤,所有人都是清一色的beta。

但是我总觉得自己忘了点什么。

05

鲶尾和骨喰会来的时候正值深夜,本丸里除了我还在修仙其他人大概都已经睡下了。

“我们回来了,这是远征带回来的东西。”两把胁差把少的可怜的东西送到仓库后把清单递给我,于是我赶紧按灭了文书底下的手机。

“哈哈哈辛苦你们了快回去休息吧……”我一只手护着手机一只手在清单上画圈,在看到两张大半天没见过的脸之后我突然想起来就是他俩还没接受体检。

“主公大人你救救我跟兄弟吧!”我还没来得及开口跟鲶尾说体检的事,他便拉着骨喰在我面前坐下了。

“自从您按刀派分了房间之后,我们一大家子人就住在了一起,但是您知道吗,我们家总是有人在晚上偷吃辣椒,呛得我跟兄弟难受,晚上又不敢咳嗽,怕吵到大家休息,所以只能憋着然后跑到外面去。”鲶尾越说越激动,几乎要把我的手机震到地上,“第二天我们跟大家说但是没有人相信我们,所以我只能在晚上被呛得给对方擦眼泪……”

虽然你们俩现在很危险,但是好一出苦情剧。

“所以我们才会要求不停的远征,”骨喰平素一贯波澜不惊的脸上也开始委屈,“我们真的不想再在晚上跑到樱花树上去睡了。”

我感觉要完,怎么把这两个祖宗漏下了,于是我赶快把今天时政的工作人员留下的体检仪器找出来,拿到结果的时候我觉得一定是我的操作失误。

“今天晚上住我这儿……以后跟物吉保持距离谢谢。”

至今我都不明白,我家两个B得不能再B的小可爱是怎么一起A爆全本丸的。

06

自从成为审神者之后我遇见的怪事也越来越多,在强迫一众付丧神接受这个不科学的设定之后物吉成了我们本丸的重点保护对象。

“但是我真的没病。”合战场上物吉一刀干翻了对面的五花枪爹,拿了MVP以后领着被戳成筛子的小短裤们回了家。

“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总是说要保护我,”习惯了这种无法克制的波动之后物吉豪迈地给自己打了一针,手法娴熟之程度堪比药研。
“您当初应该让我装B的。”

我看着面前越来越不像omega的物吉,心说你不知道装B遭雷劈吗?!

此时这孩子已经跟后藤确立了交往的关系,当他们牵着手到我面前名义上征求我的同意实际上只是通知我时我就知道他们已经走上了某对黑白胁差的老路。

在这个就连三枪壮汉都是beta的奇妙本丸,他俩真的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但是在此之前我我从来不知道已经确定恋爱关系的alpha和omega会纯情到只会牵牵小手。

这跟书里写的不一样啊!

尽管我之前是吧他们当小孩子看,然而摆在那里的年龄告诉我他们一定不会如此单纯。考虑到不好打扰本丸里其他无辜付丧神的作息,我把已经从粟田口部屋里搬出去的鲶尾和骨喰拉进来最新一轮的作战。

比起大短刀和小胁差奇妙的相处,这对都是alpha还乐于朝夕相处的兄弟是真的佛系,或许是平时太过亲近,所以不管以什么关系出现在大家面前都变成了理所当然。

自从逃离了某个辣椒味的弟弟,他们两个便作战英勇,该爆真剑爆真剑,远征回回大成功,感动得我想要给他们开表彰大会。

“所以只是悄悄把物吉的抑制剂拿出来然后趁后藤睡着时把他丢到物吉的房间里吗?”鲶尾若有所思,“晚上大家都不带刀装,隐蔽的话我跟兄弟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万一弄醒了,我们跑不过后藤。”骨喰坐在桌前一本正经地用鲶尾的本体切着山楂糕。

“主公要吃吗?”鲶尾很自然地拿起一片,递到我面前期待地看着我。

“不了,”我交代完任务便后退一步,出门前叮嘱道,“吃完别忘了刷刀。”

07

行动当晚我把被被的被单染成了黑色披在身上,而骨喰已经悄悄地把抑制剂从物吉房间里拿了出来,他冲我比了手势,示意我一切ojbk。

此时鲶尾已经把睡得死死的后藤抗到了门口,多次的模拟演习使我们默契十足,于是裹着黑被单的我悄悄把房门拉的更大了一点,在鲶尾把后藤丢进去之后一把将房门关上。

接着房间了传来后藤吃痛的呼喊,以及逐渐浓烈起来的辣椒味。

“你可以轻点丢的,”我把放毒面具递给他俩,尽管信息素的味道不是毒气,但作为本丸里唯三的受害者,我们还是很注重呼吸道健康的。

“然后不要把自己的信息素放出来,好歹也是alpha,”我看着带上面具后隐没在夜色中的鲶尾,再看看只露出一头银发的骨喰,好心提醒,“装B遭雷劈,不要跟物吉一样有这么危险的想法。”

“不会不会,”黑暗中传来鲶尾的声音,“跟兄弟在一起怎样都好。”

“是这样。”骨喰也在一旁附和。

明明身处黑暗,我却被光明刺瞎了双眼。
“知道了,知道了,咱们好歹都是东方人,可不可以含蓄一点?”

“是主公大人您教我们要敢于表达爱的呀,”鲶尾继续在黑暗中潜伏,“话说这么久了为什么屋里没什么动静……不会我把后藤给摔晕了吧……?”他的声音虚了起来,于是我赶紧说极短爸爸没那么虚弱。

“那物吉怎么回事?”骨喰也觉得不太对劲。

听到一向沉稳的骨喰也这么说,我开始跟鲶尾一起发慌,于是我也不知道他们看没看见,给了他们一个我先行动眼神,一把拉开了房门。

“咳咳咳……”劣质防毒面具使我抵不住刺鼻的辣椒味,“晚上好啊……”

推开门之后我才意识到果然书上都是骗人的。

寂静的夜。

后藤和物吉坐在桌前,两个人都拼命忍着眼泪,不停地给自己灌水,而门口还有物吉用过的抑制剂包装袋。

“果然……留得太少了吗……”物吉又是一大口水,“抱歉啊后藤君,抑制剂好像用完了,没想到这次收不住气味。”

“没事,我们只要忍一忍,就可以一出去了……”物吉刚喝完后藤又是一口,两个人吨吨吨地灌着我还以为他们还喝酒。“对不起物吉我好像也收不住……”

“主公大人!”
“大将!”

房门被拉开的时候两人一起眼泪汪汪地看向门口,两张脸上写满了我委屈。

身后的鲶尾和骨喰表示他们更委屈。

我才最委屈。

08

讲个笑话,今天的财运组依旧是两个牵手都会脸红的小天使。

至于原因,说多了都是泪。

第二天我就被振哥满本丸追着打,身后还有一个裹着黑色被单的山姥切。为了保住审神者的尊严我一路跑到后山,在树上发现了骨喰和鲶尾。

“我们还以为您昨天被呛病了,”鲶尾躲在书上小小声地说,“其实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您也能闻到信息素的味道。”

“我怎么知道,审神者的特殊体质也说不定,”我跟他们一起躲到树上,“你们一期哥就要追过来了,你觉得我还能存活多久?”

“不清楚,”骨喰也压低了声音,然后突然朝树下招手,“一期哥,我们在这里。”

我背后一凉,对上了振哥和山姥切和蔼的目光。

……

世界上最悲惨的事就是我把你们当儿子养结果你们全把我当孙子。

跟歌仙一起洗被单的时候,有一瞬间我觉得盆子里的黑色水就是我流不尽的非洲泪。

“众生皆苦,莫要为这琐碎小事而哀伤。世间本就纷争不断,和平更是遥不可及,也许清洗这被单,就是您的一次修行吧。不以己悲,您要经历着苦痛,方可体悟到众生所追求的道义为何物……宗三总是说自己是笼中鸟,小夜也总是想着复仇,这其实都是……”

路过的江雪慈悲为怀地安慰我,却不小心越说越多,甚至落下眼泪,直到歌仙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之后,我看到了不远处抱着小判箱走来的后藤和物吉。

“那他们怎么办?”我也跟着他们一起流泪,虽然我这是被呛的。

“众生皆苦,所倾慕之人定与众不同。”

——END——





















评论(17)

热度(1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