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鹅味的王老吉

不定期诈尸。

【鲶骨鲶】一个怕水的鲶尾藤四郎

#一个沙雕的ooc
#全是私设,不要相信
以上。

00

本丸里有个池塘,鲶尾每次走到那附近都会绕路,所有人都不知道为什么,除了一期。

01

一期对鲶尾说:“你已经是个九百多岁的大孩子了,应该学着克服这种事情。”

鲶尾说:“可是我办不到啊。”

一期听了很难过,但他依旧耐心劝导,他告诉鲶尾,不如先看看他的头发是什么颜色的。

鲶尾:我的头发黑得发紫。

一期叹气:“我是说让你看看我的头发是什么颜色。”

鲶尾凑近了一点,仔细端详,不久他猛得一拍大腿:“是水蓝色啊!”

一期点头,他很欣慰可以得到这样的答案,“我是你亲哥,我头发是水蓝色,你还觉得你有必要怕水吗?”

“有。”鲶尾回答地斩钉截铁,十分严肃,其实他一直是个很严肃的付丧神,但是鉴于其他本丸的鲶尾都很活泼,所以他也得很活泼,可他活泼跟他是个严肃的付丧神,这两件事之间没有任何特别必要的联系。

“首先,关于一期哥你的发色,这是官设,是官方爸爸让你这样的,我们都改变不了,如果官方爸爸要给你染成紫发,比如说有一天时政的公告发下来,说你可以踏上极化修行之路了,但是条件上你极化回来就会变成紫发,那么选择让你极化的审神者也只能让官方给你染成紫发。”

“这真的很令人苦恼,希望不会有这么一天。”一期点头,有点悲伤。

“还有第二件事,”鲶尾表情沉重地安慰他哥,仿佛极化变gay这件事真的存在一样,“官方没有让我怕水,但是我的确,真的,毫不做作地怕水,这只能证明我是真的很害怕,很难改,毕竟我还只是一个九百多岁的孩子。”

一期快要被说服了,但他还是一位有原则的兄长,不会轻易被弟弟骗过,不然有失粟田口长兄尊严。

“最后我要说的是,我虽然只有九百多岁,但是我真的没见过日常生活里可以使用的水是你头发这个颜色的。”鲶尾假装咳嗽两声,继续严肃着。

十分悲痛的一期:“有的,本丸出门左转第二家奶茶店卖的蓝冰就比我蓝那么一点。”

十分严肃的鲶尾:“洁厕灵也是那个颜色,长谷部先生不让我拿去刷马棚。”

“你赢了,”一期无奈地叹了口气,“我待会儿就帮你洗头发。”

“谢谢一期哥!!!”严肃的鲶尾又变得活泼起来,像其他本丸里的鲶尾那样。所以严肃与活泼,并不冲突。

02
鲶尾藤四郎怕水,除了一期,所有人都不知道,而骨喰藤四郎,属于“所有人”。

大火让他忘记了很多事情,除了鲶尾藤四郎。

可是他忘记了,他最亲近的兄弟,怕水,同时也忘记了,他的兄弟,比较要面子。

一个要面子的鲶尾藤四郎,是不会把自己怕水这件事告诉兄弟的。鉴于又没有其他人知道,骨喰本人也比较超脱,想要知道这件事,对于神奇少年骨喰藤四郎来说,真的相当困难。

但相当困难,不代表不可能。

花丸第二季放送以后,许多本丸都出现了“萤丸甩着明石给大家表演杂技”、“萤丸跟同田贯掰手腕把后者掀飞”、“萤丸轻易顶起髭切使出超大力奥义也搬不起来的桶”,诸如此类的热潮。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大多数审神者不赞成一群刀子精没事跑到山上从事危险活动导致晚上迷路以及粟田口大哥率年长弟弟夜战怒杠城管这些事情,但是对于辛苦一天后大家一起泡个澡这件事,还是很赞成的。

放松精神,休养生息。

但是鲶尾真的很不赞同。

花丸里那位黑色头发的付丧神与兄弟一起在水中期待美好的明天,外面的夜是深的,可事实上鲶尾怕水也是真的。他会觉得有席卷而来的浪,不由分说淹没他周身的一切事物 ,真是太不讲道理了,鲶尾想。

骨喰问你为什么不肯好好洗澡呢,难道就因为这里没有花洒,你就不肯坐实浴室麦霸的称号了吗?

彼时他们站在池边,鲶尾紧紧拽着骨喰的隔壁,他像是长在了原地,然后他蹲了下去,骨喰觉得他像一只巨大的蘑菇。

每个乱藤四郎都有一颗鲜活灵动的少年心,所以乱裹着粉红色的浴巾坐在池边梳头发,他跟鲶尾的头发都很长,打理起来有些费劲,但是没有数珠丸的长。那种可以拖到地上把信浓裹起来的长度,是反人类的,所以他只能坐在高处让水流直接打在上面。

在这里我们不得不提到的是,如果哪位先生想要在本丸里讨论刀剑男士的长度,一定要说明是哪方面的长度,不然厚和博多真的很委屈,数珠丸也会很受伤,至于到了鲶尾个骨喰这里,大家也许会觉得,双生子,在某些方面也是有差距的啊。

鲶尾还是不肯下水,骨喰拗不过他,跟他一起在门口坐着。两个人裹着浴巾,一黑一白,头发凌乱地散着,看起来有点萧瑟,于是端着木盆的药研好心塞给他们一块肥皂。

鲶尾面无表情地扔回木桶。

骨喰觉得,鲶尾不肯下水,肯定是有什么原因的,鉴于这是显而易见的事,我们可以直接去看他寻找原因的过程。

03
他们去海边玩,审神者没有给他们缝泳裤,大家的装备都很统一,这个时候鲶尾一定要遵循花丸设定,拉着骨喰去挖沙子。

他不想被螃蟹抓到手,所以他小心翼翼地把手伸进沙堆里,其实他在出行之前跟物吉握了手,是有幸运buff加持的,跟花丸里那个直接去揩兄弟油的鲶尾有很大的区别。

骨喰看到秋田他们在海边玩水,他想拉鲶尾过去,于是他也把手伸进沙堆里,然后他触摸到了十分柔软的事物,带着温度,在艳阳天里比艳阳更温暖。

他知道那是鲶尾的手。

他想起很久以前他在大火中紧紧握住鲶尾的手,那一瞬间无论是倒塌的房梁还是人们的哭好都在浓烟与火光中显得微不足道,可是后来他松手了,手掌上残存的温度比周遭的火焰还要灼热。

海边起风了,鲶尾给他找了件外套,是很薄很薄的那种,像是在身上披了一层蝉翼。可是骨喰一点都不冷,他还没有碰水,阳光还是明媚,他一点也不觉得冷。

他端着橙汁,看那边膝丸和大包平他们打排球,不出意外髭切又忘记了膝丸的名字,他想不起来,在说加油的时候迟疑良久,然后膝丸只是习以为常地、十分淡定地告诉兄长自己名字。

骨喰和鲶尾都会觉得,为什么有人会忘记兄弟的名字呢,几百振藤四郎,哪怕依旧有几百振没有来到这里,一期一振也记得他们的名字。骨喰和鲶尾不是长兄,或许他们只能记得一部分,但是他们还记得彼此。

骨喰不明白,他忘记了自己的一切却记得鲶尾,可是他不记得鲶尾对水有什么成见,鲶尾没有说过这些事,只是一昧抗拒,骨喰是不好猜测的。

鲶尾没有亲口说过的事,他是不会相信的。

杯子里的橙汁喝完了,鲶尾又给他倒满,橙黄色的液体一直涨到杯口,突出来来的一点点沿着玻璃杯沿晃晃悠悠。

“我觉得髭切殿其实记得膝丸殿的名字,虽然他们有很多名字,也活了很长时间。”

骨喰偏过头去对鲶尾说。距离有点近,他觉得鲶尾的眼睛是真的很大。

“我不会忘记兄弟的。”鲶尾的气息是温热的,带着浓重的橙子味,于是他们交换了一个橙子味的吻。

他凑过来的刹那骨喰看到鲶尾的睫毛,长而柔软,轻轻地扫在他的脸颊上,于是他也闭上了眼睛。

04
骨喰去找审神者的时候,一期也在。

“兄弟在水池边,他不肯下去。”

“他是鲶鱼啊,你不要骗我。”成山的文书里传来审神者虚弱的声音,大概是肝疼。

“鲶尾跟鲶鱼不一样,”一期一振不赞同,“你知道鲶尾怕水吗?”他问骨喰,虽然他知道鲶尾这个弟弟很要面子,怕水这种事不能乱说,但是这是在骨喰和审神者面前,他们早就不顾及鲶尾的面子了。

骨喰摇头:“我不知道,他以前不怕水的。”

“他以前确实是不怕水的,”审神者继续批文书,一期也在处理手头的工作,大家都不为此感到惊讶,因为所有人都猜到了鲶尾怕水这件事。可是鲶尾没有说,也就没有人相信。

“讲道理,别家鲶尾确实不怕水,并且他们也不怕事,可是我们家鲶尾以前也这样。”一期看向骨喰,“他修行归来以后才开始怕水的。”

骨喰被噪音淹没。

05
“本来说好了是秋田的,不过既然你这么想去,材料也总是够的,只是我们开支有问题,只能耗时间。”

骨喰修行回来的时候粟田口的各位都到门口接他,隔壁贞宗家的孩子也来凑热闹,骨喰之后是秋田,现在他也可以出门了。

鲶尾还穿着出阵服,跟骨喰的衣服上差不多,他梳着高马尾,红绳飘在脑后。骨喰发现现在已经是秋天了。

庭院换了秋夜景趣,骨喰和鲶尾坐在浴室门口,院子里的红枫像是烧起来一样,然后月亮一点点升高,这场火烧的并不热烈,但是它还是熊熊燃烧,骨喰觉得有点晃眼。

他裹着浴巾,又收紧了一点,鲶尾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一件外套给他披上,比在海边的那件要厚一点,上面画着大大的笑脸,那些笑脸印在藏蓝色的面料上,一个一个僵硬地凝固着,仿佛汇聚了世间百态。

“我有点喜欢枫树,秋田很喜欢,他这时候会摘枫叶回来。”

“浴室里好热,但是外面真的有点冷。”

“我觉得枫树要烧起来了,但是月亮没有动,月亮现在已经升得足够高了,所以我不觉得火会蔓延过来,兄弟,你相信火也会静止吗?”

骨喰拽着外套一角,把脸埋进臂弯里,所谓火光给银发染上一层不真实的红。

“我那次被从火焰那里推远,但是我却到了水里,其实他们都是一样的,太冷太热我都不喜欢。”

“你看到了,所以害怕,但是我经历了,没有害怕,所以这不值得害怕,水还是温柔的。”

“我也一直都在这里的。”

鲶尾看着骨喰。

06
“我也是。”

07
鲶尾藤四郎怕水,骨喰藤四郎知道了。

鲶尾藤四郎现在不怕水了,骨喰藤四郎也知道了。

骨喰说:“所以你现在是真的鲶鱼了,我的目的达成了,我很高兴兄弟你可以配合。”

鲶尾点头:“你可以当我是鲶鱼,但是鲶鱼的头发不好打理,所以你也要帮忙的嘛。”

正在帮忙整理文件的一期:“天下鲶鱼一般黑,我是真的很辛苦哇。”

——END——

评论(1)

热度(1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