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鹅味的王老吉

不定期诈尸。

【裘杰】穿过你的黑发我的火箭筒

#ooc是我的锅,短小不精悍。
#灵魂互换的梗。
#就当是个相声吧,我也不知道我整天都在想些什么。
#涉及园医。
(↑你什么时候能单独给园医写一篇)


1
“你说今天庄园日报的头条?”

艾米丽坐在藤椅上,清晨的阳光给她手里的茶杯映上一圈淡淡的光晕,她一向有看报纸的习惯,虽然庄园里只有那么几个人,报纸也是手抄的短短几页。

“杰克先生烫发了,倒不是黑色的爆炸头,不过看起来还是很奇怪的,这不像他的风格。”

“我倒是比较想知道是谁给他烫的,我记得庄园里没有人有烫发这种技能——而且我们没有这方面的机器。”艾玛站在镜子前搭理自己的草帽,她原本是打算去花园里做她的本职工作的,奈何今天突然更换了人员名单,待会儿她得去圣心医院翻窗户。

“是不是烧热了的铁棒,那种裹了一圈头发在上面的?”艾米丽漫不经心道。

“待会我要是被捉住了,我就问问杰克先生,不过还是希望我能顺利逃脱吧。”

“最好不要,”艾米丽放下茶杯,“杰克先生最近很暴躁,他的作风就像……就像裘克一样。”

“那没什么可担心的,”艾玛轻松地提起门口的工具箱,从口袋里掏出一朵半萎蔫的小花放在桌上,“祝我好运。”

2

怪事连连。

前些天裘克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并不在自己的房间,反而是跑到了他隔壁,睡在杰克的床上,而杰克的床头柜上还有一盏空的茶杯。

万恶的上等人,想想裘克的床头柜上只放了个火箭筒,还是玩具模型。

于是他环顾杰克的房间,看到房间里的一切都摆放得整整齐齐——他平时就是这样,裘克想,然后打算稍微搞一点破坏。

不可能的。还没等他这么做,隔壁,也就是他的房间,轰的一声,像是什么巨大的东西倒塌了一样。他赶快跑出门,只看到他的火箭筒模型七零八碎,而“裘克”站在那堆小小的废墟后摆弄着那个画着诡异笑脸的面具。

“早安,不小心弄坏了你的东西。”跟自己长着一模一样的脸的家伙绅士地开口,“请问你可以解释一下为什么你会在我的身体里吗?”

是杰克本开膛手没错了。

“我不知道,”裘克压抑着怒气,“我要是知道就不会让你弄坏我的火箭筒。”

“关于这个我很抱歉,”住在裘克身体里的杰克道,“不过在变回来之前,你断掉的这半条腿也太不方便了,我刚一下床就被绊倒了,不过想到是你的身体也无所谓。”

“那我也抱歉了,你这双明晃晃的金属爪子我实在用不习惯,也就是不小心把你的床单撕成了碎片的程度。”

“早上起来就跟你发生争执真是不愉快,更何况你还顶着我的脸。”

“我不嫌弃你带上面具以后没有头发就已经很仁慈了。”

“那至少比你露在外面的两撮红卷发要好——是地中海呢还是双马尾呢还是包子头呢?”

“起码我不反光。”

“我的面具不掉色。”

跟顶着自己的脸的对头吵架还真是不爽。

在两人清早开嗓时正在洗漱的瓦尔莱塔从房间里探出头来,看到情势并不严重,叼着牙刷又折了回去,在心里重重地叹了透气。

妈的死给,明撕暗秀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

3
后来情势控制不住了。

得知两人交换了灵魂之后的第三天,监管者的大家都很淡定地接受了事实——当然也有不能接受的,比如说裘克本人。

公主抱这种事他学不来,公测的时候教练没教过他这个,而且考虑到自己悲惨凶暴的人设,自学也相当困难。更重要的是他很想念他的火箭筒,用顺手的武器突然换了,就很难过。

火箭筒不在的第三天,想他。

想到杰克好像对他平时并不卷的红卷发有很大意见,他更加接受不了这个事实,于是在杰克第不知道多少次用红卷发这个梗来跟他对峙的时候,他终于想起来自己多余的小型火箭筒,并且尝试了将他们作用于杰克的头发。

反正还没换回来,你管我啊。

3

据说实验十分成功,效果拔群。

卷发杰克风流倜傥,玉树临风,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成功登上庄园(手抄)日报的头条。

嘛,就是这个杰克先生脾气不太好。

4
到达圣心医院之后艾玛开始考虑投诉信的事。

卷发杰克确实看到了,裘克先生您的双马尾……呃……地中间……啊不,包子头呢?全秃了还面具掉色这是闹哪样。

于是艾玛暗中观察了一会儿,突然意识到同时出现两个监管者是不对的。

“愣着干什么,趁他们互怼你赶快去拆椅子啊!”同行的玛尔塔戳了戳她的后背,“我去说服奈布,叫他不要老想着破译密码机,不然搞不好咱们会团灭。”

“放心放心,他们已经打起来了,你叫奈布放手去干就好,”艾玛竖起大拇指,“我现在就去拆椅子,待会就算被逮住了我们也上不了天。”

玛尔塔愣住了。

她从艾玛的纽扣眼里,看到了四个大字

——拆他娘的。

这孩子怎么还骂人呢?

5
今天成功出逃的时候奈布的心情十分愉快,不只是监管者杀零放四这么简单,而是这次游戏的密码全是他一个人破译的。

想当初玛尔塔急得掏出枪,她说:“我玛尔塔就是死,从这里跳下去,藏在柜子里不出来,我也不会让你奈布去破译一台密码机!!!”

而今天的玛尔塔:“去吧,破他个十台八台 ,不怕上天。”

所以这是这么一回事,奈布也懒得去想,因为第二天庄园(手抄)日报的头条又换成了【佣兵一人破译全部密码机,圣心医院狂欢之椅被拆卸殆尽,这背后究竟是杰克的扭曲还是裘克的沦丧???请大家走进今O说法,一起探寻监管者的秘密!!!】

真令人头大。

6
艾米丽今天没有看报纸。

并不是手抄报看腻了,也不是放弃了读报的习惯。她在纠结要不要把这封信已经随信附带的包裹给监管者送去——艾玛有没有问杰克先生烫发的事呢?

最好别问,艾米丽想。

【很抱歉由于我方失误,导致了杰克先生与裘克先生的灵魂互换,今日听闻杰克先生发生了形象改变,考虑到初始人设,还劳烦各位求生者帮我们把这个拉直板交给杰克先生。】

别吧。

早已洞悉杰克先生烫发真相的艾米丽叹了口气,像远处监管者住所里的瓦尔莱塔小姐那样,不过是在心里骂了句妈的死给,然后拜托正在跟一盆仙人掌较劲的艾玛去完成这项任务。

“是火箭筒啊艾米丽,火箭筒欸!!!”捧着包裹的艾玛喊道,“拉直板不管用吧,怎么说也该带杰克先生去理发店吧?”

“不知道换没换回来,如果是裘克先生的话一定不肯去呢。”

“……庄园主真小气。”

7
今天杰克先生的头发拉直了吗?

没有。

评论(9)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