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鹅味的王老吉

不定期诈尸。

【后物】时来运转·07

#分手复合洒狗血
#爱豆出没注意,天雷ooc注意
#有那么一丢丢关于药不以及关于乱的某种cp描写,目前不影响
#我现在连相声都不会讲了(遁地
#发现我特么把大纲无视了所以走向我控制不住了随缘吧(跪。

/
近日melt的饭圈可谓是风起云涌,后版话题爆炸增长,顺带给队友的个人版也增了一波人气,圈外的吃瓜群众甚至以为是一向为人正直的后藤藤四郎抛弃初恋跟那个小姐姐私奔了。

其实确实是私奔了啊,没什么毛病吧。

午休时间太鼓钟贞宗坐在食堂里刷手机,屏幕上花花绿绿的图片一晃而过,反倒是旁边同学的谈话让他更有兴趣——比如说被离婚了什么的。

学校食堂的饭许久不换样式,顾及到下午有练习太鼓钟也不打算多吃,餐盘里绿得发亮的西蓝花安静地躺着,无声地控诉着他浪费粮食的行为。不过身旁的谈话进行得越来越激烈,平时说话柔声细语的女孩子拍案而起,喊了一声“我对象都变心了有别的女人了我还活着干什么”之后冲出了食堂的门。

拿着手机的手悬在半空,太鼓钟愣了几秒,然后看到这位情绪激动的女同学落在桌上的钥匙扣,突然明白了为什么。

你后不就养了只猫吗这么激动干什么?

于是他拿起那个印着自家前辈大脸的钥匙扣走向传达室,在和蔼的老大爷对他进行了一番声情并茂的夸奖之后出示了之前老师给开的假条,然后朝公司的方向走去。

腰间盘同学,就你突出。

去公司的途中他开始回忆前些天发生的事。平时就让人觉得不着调的前辈突然抱回来一只猫,小小的花猫躺在前辈怀里,见到他之后好奇地打量着他,在他凑近之后毫不留情地把头扭了过去。

后藤很别扭地问他:“你哥是不是喜欢这样的猫啊?”

被这么一问,太鼓钟贞宗也稍微记起来一点,物吉的毕业相册上确实有几张他跟一只花猫的合影,而那只花猫跟后藤抱着的还挺像——不过那只猫明显肥啊,肥得我都怀疑它是橘猫了啊!

接着他开始察觉到不科学的事:“你养猫关我哥什么事,他不喜欢你就不养了啊???”

“我是那种人吗?”后藤想要让怀里的猫头朝外去看小贞,废了好大的力气却收效甚微,于是只得放弃,“我很爱护小动物的!”

“那你先把你的手从猫头上拿开。”小贞嫌弃地皱眉,“再不拿开小心它挠你。”

“不不不它是我小仙女,不挠我的。”后藤得寸进尺地揉了揉猫头,“二毛,爸爸永远爱你。”

啪。

传说中走路都不带声的猫,用自己的肉垫,大力地,满怀深情地在后藤的手上拍了一巴掌——你才不是我爸爸,跪下叫主子。

大概就是这么一只不好伺候的猫,让平时淹死在通告里还要接物吉下班的后藤更加忙碌,操着侍奉主子的心,干着底层奴隶的活,结果还有一条当偶像的命。

前些天后藤的主页上多出来的与猫的合照以及这些天记录的照顾二毛的日常成为了让后藤推们被离婚的罪魁祸首,想到刚刚那位同学激动的情绪,帮忙拍第一张照片的太鼓钟贞宗同学突然一阵心虚,这样下去他前辈会找不到女朋友的。

不对,后藤好像不需要女朋友。

意识到这一点的小贞长舒一口气,今天也他娘的元气满满呢。

/

比起小贞的元气满满,目前正坐在办公室里跟同事对峙的物吉却正在考虑现在要怎么找个理由搪塞过去已经下班的时候要怎么跑路。

“你可是我们部门的独苗啊,就这么被投奔其他的小姐姐你叫我们怎么能放心啊。”最先发话的是一开始把大家拉去演唱会的部长,一向随和的她语重心长地止住了物吉假装吃饭的动作,在众人充满期待的热切目光里审讯物吉。

“部长你听我解释……我真的没有小姐姐……”

“坦白从宽,这几天一直有人开车来接你下班,我们都看见了。”

“那……”总不能说那是你屏幕后面的儿子吧,物吉心虚道,“那是我高中同学,之前关系很好,听说我最近下班不方便特地来帮我的。”

“真的?”

“当然是真的!”物吉一拳锤在桌子上,震得饭盒抖了三抖,“我们……我们上学的时候可是见面不用洗头的交情。”

“没听说过男孩子见面还要要特地洗头,”另一位前辈托着腮看戏,“所以果然是女孩子吧,嗯?是不是青梅竹马的可爱女孩子呢,知道有许多小姐姐觊觎你的男色之后出来宣誓主权?”

“我们都是男的。”上扬的语调让物吉很怂地向后缩了缩,这是前辈这是女士我们要耐心礼貌要勇敢面对不能退缩不然太有损男子气概了,在心里给自己打气之后物吉直面飓风,“他找不着女朋友,所以拜托我给他安排相亲,大概是听说跟我一起工作的都是漂亮的小姐姐。”

接着他闭上双眼等待神明的审判,许久得不到回应之后他悄悄睁开一只眼睛,却只看到前辈们一副散了散了表情。

“虽然我把后藤当儿子,但找对象我也只想找那样的。”

“我已经坠入爱情的深渊了你告诉他死心吧。”

“工作优先我要先养活自己,吃成猪的人生目标还没实现。”

“对不起我对男的不感兴趣,你让他去趟泰国再考虑要不要联系我。”

于是大家都回到桌前去干自己的事了,面部僵硬着解决了人生一大危机的物吉颤抖着夹起一块西蓝花,这种绿色蔬菜营养价值极高,小贞应该多吃点。

这样想着物吉开始思索今晚的晚饭,下班之后怎么跑路,然后神经大条地忘记了什么叫姜还是老的辣。

你前辈还是你前辈,对女的不感兴趣,也不想吃成猪,就想关心一下你这棵独苗的情感问题。

/

后藤藤四郎,一位萌新铲屎官,因为初恋喜欢猫而养猫的专情偶像,正在用生命跟主子过不去。

“谁让你一声不吭就抱了只猫回来的啊?”面对着被抓的不像样的沙发,乱藤四郎捂着脸不想说话,甚至想把罪魁祸首的铲屎官吊起来打一顿跟让跟着自己他一起坠入迷乱。

“物吉没空养我可以帮他养啊,”后藤悄悄地绕道自家主子身后,“我是它爸爸,你就是它叔叔,麻烦你收起你那危险的想法跟我一起爱护它。”

“那你很就有空了吗?上次是谁嫌弃药研唱rap捋不直舌头结果自己一练习直接舌头打结了的?”乱靠在被抓烂的沙发背上仰望天花板,“你当它爹别扯上我,而且就算你当了它爹,就你这情商,物吉也不会成为它另一个爹的。”

“我们是塑料兄弟情吗?”着手于收拾屋子的后藤抬头抱怨,“小时候你的棒棒糖被抢走,是谁……”

“是我自己把那人摁在地上教他做人的。”

“上小学的时候你被当成女孩子告白,是谁……”

“是我自己掀开衣服告诉那人我是男孩子的。”

“中学的时候还是他执着不休,是谁……”

“对不起人太多我忘了是哪个了。”

“……算你狠。”抱着猫站起身来,后藤幽怨地瞥了乱一眼,“二毛,这是坏人,他诅咒你没有妈妈,但是你要相信爸爸一定会给你找到妈妈的,我们以后不要理这个坏人,明白了吗?”

“喵呜。”

二毛对着后藤的手又是一巴掌,灵巧地挣脱出来跳到乱的身边,亲昵地蹭了蹭乱的手心,留下后藤一人在原地满脸老父亲的沧桑。

“看开点啊后藤前辈,大家都很羡慕你对二毛这么好呢。”听了这件事之后太鼓钟贞宗安慰着失落的后藤,并把对方快要实体化的怨念塞了回去,“下午有空的话指导下我们的联系吧,下班的时候待会我想跟你一起去接我哥。”

“药研今天没空吗?”

“不动行光今天请假了,所以药研前辈也不打算来帮忙了。”太鼓钟倚着墙颓废,“不再是队友了,狠心的男人。”

“你看看,我们的遭遇多么相似。”刚刚被小贞安慰过的后藤转过来打着安慰的名义吐槽,“被兄弟和队友以及主子嫌弃,每天忙得吐血人生却还这么不如意,这是上天对我们这些大好青年的不公啊。”

“不不不,你不能这么说。”察觉到对方的意图之后小贞往边上挪了挪,“第一,我哥他们对我很好;第二,二毛虽然不是我主子但他很友善;第三,我未成年,跟你这种油腻的单身青年有本质区别,所以我们不一样,我们不一样。”

“……你早晚会失去你的前辈,下午自己练习去吧。”

“错了哥,我明天中午给带学校食堂的煎饼果子,你原谅我吧。”小贞重重地拍在后藤的肩膀上,“我哥可喜欢猫了,你可以问他怎么办。”

后藤眼睛一亮:“物吉养过猫?”

“哎呦你怎么又这么激动?”小贞又开始嫌弃起来,“在脑海中勾勒出不知名主子的身影,并一边勾勒一边傻笑,俗称云养猫,简称幻想。”

“那就是说他很想养猫咯?”完全意会错误的后藤更加兴奋,仿佛一块在春天里荡漾的棉花糖,“我爱二毛。”

“一说我哥你就兴奋,不得了不得了。”小贞压低了声音,见四下无人凑到后藤跟前小声问道,“我这个机智敏锐的少年察觉到了诡异的气息,你个居心叵测的家伙是不是对我哥有什么想法?”

“啊?”

“你看我果然猜对了,”小贞随手拧开一瓶水,流畅的动作让后藤以为他这是要泼自己,“好马不吃回头草啊前辈,我可是什么都知道的。”

“不是,小贞你听我解释……”后藤伸手做尔康状。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小贞十分夸张地捂上耳朵,手里没拧上瓶盖的矿泉水瓶撒出去一些水,“我把你当前辈你却要暗算我哥,我要是跟你一伙我这就叫出卖亲情,使不得,使不得。”

“你可快喝口水压压惊吧。”

#现在假装不认识这个后辈还来得及吗,在线等特别急我急得要上天#





评论(8)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