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鹅味的王老吉

不定期诈尸。

【后物】时来运转·03

#分手复合洒狗血
#爱豆出没注意,天雷ooc注意
#这章很短,相信我,巨短
#顺便这一章一直在跟鸡蛋壳过不去orz
以上能接受的话↓

/
“哥,是我。”太鼓钟贞宗站在门口使劲儿地按着门铃,半晌才听到屋里有人回应,接着是拖拖踏踏的脚步声,于是他只能回头朝后藤尴尬地笑笑:“习惯就好,习惯就好,家里人年纪大了腿脚难免不方便。”

别,你哥听见会哭的。后藤听到这话一个激灵,心想难道他们家还有老爷爷一样的人物,还是说在小贞眼里他这种大好青年已经成了老爷爷级别?尽管如此他还是示意小贞没关系的,然后在心里默被这几天乱一直在检查的恋爱法则。

那么……第一条是什么来着……是……
完了,全忘了。

“小贞今天是哪位前辈……”物吉刚才站在门后的时候还在担心,会不会因为准备不足而导致的招待不周会让前辈觉得小贞家里不负责任而平日不再照顾他,但当他看到来人的时候,只觉得弟弟可以不做练习生直接回家种地了。

我们家那好几亩韭菜地还荒着呢,养猪都比跟着这家伙混挣钱多。

“哈哈哈好巧啊,”物吉只能尴尬地笑着,趁小贞不注意一把将他扯进屋里,“您也请进。”

“是啊好巧,”完全忘记了大师指导的后藤也跟着物吉干笑,一副今天天气真好的样子,“那我就打扰了。”

只有一个趔趄站在屋里发蒙的小贞还在疑惑原来这俩人以前还真的认识?想到哥哥还因为看了前辈的演唱会而给自己凭空招来一堆二嫂,他更加坚定了“一定要让后藤前辈帮哥哥解决这些天来让他茶饭不思寝食难安的烦恼”的想法。

但是当他回头看到两个人站在原地哈哈哈的时候才察觉出气氛的尴尬,为了阻止这种场面继续下去以及报复物吉刚才对他使用的超大力奥义,太鼓钟贞宗拉住两个人的胳臂之后便把他们都从玄关处拽了进来,然后哐的一声把家门关得严严实实,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不带半点纰漏。

“那我去给你们……呃……煮泡面?”突然被拉进来的物吉也想起了正事,但意识到刚才做饭用掉了家里仅剩的可怜食材,物吉只得把希望寄托在那几包几天前小贞带回来的泡面身上,“是绿色包装的,我感觉上面画得还挺好吃。”

“真的,画得特别好看。”
活在梦里,不知道什么叫图片仅供参考的物吉贞宗如是说。

见后藤和小贞没有反应,他又补充道:“冰箱里还有几个鸡蛋,要不要我一起给你们加上?”

“哥,我们家穷得只剩这些了吗……”小贞冲上去抱住物吉,“你放心,等我出了道,一定不会再让你在那个剥削员工的地方工作了!”

“不是的你听我解释,”物吉极力想把小贞从身上扒下来,毕竟在后藤这个“前辈”面前他还不想让小贞本性暴露得这么明显,“我只是忘记买菜了而已,相信我。”

围观着兄弟之间互相安慰的感人现场,后藤都差不多把自己为什么要来这里的原因忘干净了,他现在只想知道为什么同样是兄弟,他家里的那些就只会挖他老底抢他零食灭他青春毁他初恋——等等,毁他初恋……初恋?

原来是这样!!!感叹着好神奇耶的后藤终于从兄弟之情的深渊中爬出来,“没关系我可以帮你一起!”在看到因为“自来熟”而感到诧异的物吉之后他还补了一句:“我可会打鸡蛋了,家里的小家伙们想吃鸡蛋都是我来的!”

听到这话物吉就想问后藤脸疼不疼,早在他还念书的时候,他就在后藤给他做的名为便当实则他自己也说不上来是什么的东西里面吃到了各种烧糊的青菜和肉类,不过最令人难忘的还是咬在嘴里嘎吱嘎吱的鸡蛋壳,那些便当杀手几乎是想让物吉的整个青春都变成鸡蛋壳味的。

多半是情杀。

“你别是要毒死你弟弟们。”物吉忍住了没有说出来。

“不行不行,您是客人,就算是打鸡蛋这种小事也不该让客人来做。”好不容易把小贞甩开,物吉转身便准备往厨房走,为了自家弟弟的生命安全顺便豪不留情地断了后藤通往厨房的路,“您可以先坐下看会儿电视,茶几上还有水果。”

“好的好的!”没等后藤回答小贞倒是先来了劲,在物吉进了厨房以后便拉着后藤要介绍他屯了多年的电影。

……的电影。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后藤看着电视上乱藤四郎放大的脸说不出话,但是平静的表面已经阻挡不了内心的狂风暴雨。物吉在家看这个?这是Melt的节目耶!物吉在看我耶!在强行把物吉在看综艺节目跟“物吉在看我”划了等号之后,后藤还是克制不住地扯出了一个在小贞看来极其诡异的笑。

“……我哥他虽然是个佛系青年,但综艺节目也是要看的嘛哈哈哈……”小贞看看电视上乖巧又不失活跃,尴尬又不失礼貌的Melt,又看看站在自己旁边的鲜活生命,突然觉得科技真是奇妙。

如果您作为组合里的社会担当可以不要这么笑就更好了。小贞拿起苹果啃的时候如是想。

/

后藤藤四郎,当红偶像男团Melt成员,粟田口公司合法继承人之一,有房有车有数不清的兄弟,目前正在前男友家里一边看自己的综艺节目一边等着吃泡面。

然而正在厨房里与鸡蛋抗争的物吉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忘记换台这件事,大概是因为之前脑子里想的都是后藤曾经差点拿鸡蛋壳毒死自己的事,当他发现自己把鸡蛋壳打到碗里还用筷子搅碎的时候已经晚了。

他皱着眉一言不发,盯着碗里的掺杂在蛋液中碎鸡蛋壳考虑到底要不要直接下到锅里。

不行,小贞还没吃饭,不能拿这个去毒害小贞。

也不能去毒害后藤啊。虽然之前自己的确吃到过后藤的特制鸡蛋壳,但他毕竟也是小贞的前辈,万一真出点什么事……而且再怎说也还是初恋,冲着这一点做人也不能这么歹毒……

担负着兄长责任的物吉摇摇头否定了这个想法的可实施性,然而勤俭节约的习惯又让他觉得倒了怪可惜的。

算了算了,大不了养猪致富,不差这几个鸡蛋。

可是俗话说一心不能二用,当物吉闻到奇怪的烧焦味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早就把面饼扔到锅里去了。所以他刚才进行思想斗争的时候,他的锅才是最应该被拯救的。

意识到这一点的物吉贞宗内心五味杂陈没有甜,欲哭无泪地看着焦黑的锅底,觉得自己今天真是日了他大哥红色麻绳了。

但是最要紧的是现在家里连最后的泡面也没了,总不能给他们吃锅吧?

于是物吉头一次认命地收拾着仿佛经历了什么不可描述一样的厨房,一转身看到门口一直站了一个人。

这发型,绝对不是小贞。

“那个……抱歉啊我不小心把面给弄糊了……”物吉尴尬地开口道,“要不你去和小贞商量一下,我帮你们定点外卖?”

“等会儿再说,”后藤走过来无比自然地接过物吉手里的锅,“我先帮你……处理一下现场。”斟酌了一下用词,后藤觉得就算忘了乱的教诲,知识也不会白学的。

起先是在客厅闻到了可疑的烧焦气味,于是他凭借着多年的舞蹈功底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向厨房奔去准备英雄救美,留下坐在沙发上啃苹果的小贞一脸懵逼。

“我哥做饭糊了他那么激动干嘛啊?”

小贞看着后藤残影消失的方向疑惑不解,啃剩下的苹果核在空中划过一道抛物线后落进了垃圾桶。

但是到了厨房门口后藤越发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他看到物吉正使劲儿地用筷子戳着碗里的鸡蛋壳。

想到自己当年那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反正差不多是个便当的东西,他觉得物吉肯定是在预谋一场仇杀。因此当物吉询问他想要点什么外卖的时候,后藤藤四郎体会到了重获新生的感觉。

而物吉也松了一口气——早说点外卖就可以打发干嘛还要我来煮泡面啊???

/

自打成为练习生以后,太鼓钟贞宗已经很久没有见过热的炸鸡块了。

“你们都不知道,这简直是压榨,”他颤巍巍地捧起一块炸鸡,“居然有人告诉我因为吃这个会长胖,所以公司不允许我们食用这个!!!”

听着小贞的控诉,后藤看到物吉的嘴角勾起一丝和善的笑。

“欸我记得你后藤前辈做练习生那会好像没少吃啊?”于是物吉微笑着抓了一把鸡米花塞到小贞嘴里,“多吃点,看看你们公司压榨劳动力,你都瘦成什么样了。”

“你萌君兰存的愣是?!”

完全没get到哥哥重点的小贞艰难地吞下了他哥突如其来的关爱,然后惊讶地复述了一遍他刚才说的含糊不清的话。

“你们居然真的认识?”

夏虫也为我沉默。

同时意识到小贞抓错重点的后藤和物吉迅速交换了一个眼神,电光火石间两人都以为自己了解了对方的意图。

“他是我初中室友!”
“我们是小学同学!”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我们是初中同学!”
“他是我小学室友!”

在太鼓钟贞宗放下炸鸡块皱起眉头的那一刻,饭桌两端的两人终于同时为彼此的默契点蜡。

“我明白了!”小贞拍案而起,“你们是从小学一直到初中的同学兼室友!”

“对对对就是这样!”听到小贞的回答后藤忍不住竖起大拇指来赞美他的理解能力,“完全没有问题!”

“缘,妙不可言,来了真是当都挡不住啊。”于是小贞顺势凑到后藤耳边,在物吉疑惑又略带赞许的目光中问后藤,“那前辈您知道我哥他初恋是哪位小姐姐吗,我最近多了一堆二嫂,挺着急的。”

















评论(13)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