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鹅味的王老吉

不定期诈尸。

【后物】时来运转·04

#分手复合洒狗血
#爱豆出没注意,天雷ooc注意
#讲相声,不好笑的相声

/
常言道,人生就是要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的嘛。

此时后藤藤四郎完全体会到了这句话中所包含的人生真谛。现如今他的好伙伴,物吉的好弟弟,正在十分真诚的向他咨询关于如何躲避异性的虎视眈眈,从而保证自身安全的问题。

“是真的,你信我,”小贞死死勾住后藤的脖子,“她们不知道为什么还知道我哥的名字!”

后藤被他勒得几乎要一头栽到外卖盒子里,而小贞却完全没有要放开的意思,最后还是物吉察觉到了这个动作的杀伤力以及诡异性,于是便象征性地咳嗽了两声。

“小贞,这样后藤……君的脖子会很难受。”并不是我特意要救你的,只是弟弟这样会显得我们家暗藏杀机。

“哥我是在为你考虑欸。”小贞闻言终于松开了后藤,后者则如获新生一般地朝物吉投去一个感激的眼神。

虽然被无视了。

“我们三个是校友,你们又从小就认识……”太鼓钟贞宗顿了顿,好像在寻找什么恰当的措辞。然而后藤平静的表面却掩盖不住内心的狂风暴雨,此时他的脑海中回荡着乱藤四郎看完同人文激动的声音

——所以就结婚啊。

结你个鲶尾藤四郎!后藤悄悄掐了一把大腿,想要删掉这个愚蠢的想法,然后便被太鼓钟贞宗真诚而礼貌又毫不做作的声音振得一个激灵。

“所以他一定会帮你解决掉去公司门口跟踪你的二嫂们的!”

听到这句话物吉放下了手中的可乐,用疑惑的眼神看着一脸亢奋的小贞,心说自家弟弟这是被蛊惑了还是怎么,为什么今天这么奇怪?

但是小贞却从物吉的眼神中读出了无助与期待,他觉得哥哥真的太无辜了,大好青年怎么能就这么折损在女人手里?于是他用更加期待的眼神望向后藤,“后藤前辈你一定会帮忙的对吧?!”

“啊……我?哈哈哈是的啊,没错我会的哈哈哈……”突然被点到名的后藤陷入茫然,在小贞无比期待的声音中尴尬又不失礼貌地含糊回应着。

但是他刚才问的啥来着?

答应之后后藤揉着脖子抬起头来,发现物吉正满脸复杂而且欲言又止,后者与他迅速交换了一个眼神,于是后藤更加茫然了。

【你不能答应小贞他年纪还小他什么都不知道我们不能欺骗一个高中生所以现在立刻马上收回你刚才说的话麻烦了】
这是物吉想要表达的意思

【是的小贞真的是说出了我一直难以开口的苦恼所以你能帮忙真的很感谢】
这是后藤意会到的意思

后藤皱了皱眉,随后拿起桌上的可乐喝了一口,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错误认知,于是他自信满满地开口道,“最近没有通告,物吉你几点下班我去你公司门口接你吧!”

人生就是要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的,此时此刻,物吉贞宗才是这句话的最深刻体会者——我什么都没干我还好心给你点外卖,结果你就这么把我们默契吃了?!

他觉得后藤不是故意的就是故意的。

沉默半晌他生无可恋地拍拍小贞的肩膀,“好弟弟,哥哥没白疼你。”

而小贞则觉得他哥今天力气大的惊人,真疼他,真疼他,太疼了好吗?!然而他还没来得及抱怨,便听到他哥更加幽怨的声音:“后藤君手里的可乐,我喝过了呢。”

幽怨的声音了还多了几分咬牙切齿。

/

后藤藤四郎在回家的路上已经压抑不住内心的狂喜,尽管物吉最后是黑着脸把他送出门的,但他还是收到小贞莫名其妙的鼓励的目光,就连在门口偶遇的龟甲贞宗见了他也欣慰地点头——更何况他还在完全茫然的状态下就抓住了接物吉下班的机会。

这展开的速度,如同博多见了股票。

尽管我并不知道物吉的公司在哪里,但是这并不能妨碍我踏入爱情的深渊。这样想着他打开了公寓的门,玄关处是趁放假的时候过来玩得平野,他抬起头来,一贯严肃的脸上看不出什么情绪波动。

“虽然这个时候应该跟你问好,但是后藤哥你脸上的表情真是好恶心。”

“我就说你后藤哥这几天不对劲吧?”昏暗的玄关处出现了药研惨白的脸,用脚趾想想他肯定是又沉迷学习无法自拔了。他牵起平野的手往屋里走去,绕道拐角的时候突然折回来,他伸手推了推眼镜。

“不要在弟弟们面前笑得这么荡漾,当心我把你当成豌豆做实验用。”

“有……有嘛?”自以为保持着高冷表情的后藤拍了拍脸颊,然后在药研反光的镜片上看见了自己无法克制的上扬的嘴角。于是他瞬间心虚了下来,带坏弟弟这种罪名他可担待不起,更何况他早已被药研的实验室留下阴影,豌豆什么都他可不想当。

药研依旧微笑着站在他面前,后藤却觉得他的笑容更加邪魅。所以说你个学霸干嘛要跑来出道啊这不是恐吓队友吗?想象到下一秒药研就要抽出刀来“连刀柄都贯进去”之后,他还是很怂地低头认错。

“药研对不起,平野对不起,我不该教坏你们,都是我的错,请你们原谅我吧。”

……

“你傻了?”这会轮到药研惊讶了,“我只是想问问你跟物吉怎么样了,你突然对不起我们干什么?”

“嗯……?”

“后藤,乱找你!”屋内又传来信浓的声音,听起来总觉得里面有什么阴谋,但作为常年与厚一同生活在同龄兄弟食物链底端的物种,后藤还是不得不像刚才那样再次屈服。

“快去快去——”药研拖长了伪音推了后藤一把,在后者消失在门口之后他蹲下来语重心长地对平野道:“爱情诚可贵,但是你以后千万别跟他学,对脑子不好。”

平野的表情依旧严肃,他一本正经地点点头,看着客厅里凑在一起鬼鬼祟祟不知道干什么的兄弟们,怀里抱着药研给他的书,觉得自己也像药研哥哥一样肩负起来家族的重任。

“哟,回来啦。”正坐在地板上跟信浓一起打游戏的乱抬起头来,跟信浓一起盯着门口的后藤。

话说回来粟田口家的超大眼基因只遗传给了少数人,其中在国外工作的双生子是最具代表性的,其次便是乱和信浓,年纪更小一点的是秋田——然而后藤却完美地避开了这项遗传。

于是他特别受不了两双大眼睛同时盯着他看的感觉,从前只知道演唱会的时候他们会这么盯着某台摄像机看,却从没感受过直接刺激——你们这是关爱我还是要吃了我?

“来,兄弟坐下,我们一起增进一下感情。”乱拍拍旁边的垫子,示意后藤做到这里来,“不要害羞,都是自家人,我们不会把你怎么样的。”

后藤藤四郎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你别想再骗我女装!”

“我都多少年没穿过了怎么会坑你?”乱藤四郎托着腮,继续笑嘻嘻地看着他,“就是我跟信浓比较好奇嘛,想知道你今天跑到物吉家里去有没有什么收获之类的。”

“或者有没有被不小心拍到,”信浓也保持着跟乱一样的动作,“这次虽然会选择支持你,但是不能被发现偶像失格喔。”

/

龟甲贞宗今天依旧下班很晚,临近期末班里的事情便自然而然地多了起来,每次他都是带着一大摞试卷回家,然而在今天却险些把试卷撒在地上。

他看到两个弟弟站在家门口跟一个发型很狂的人再见,于是他走进一看,发现居然是目前学校小卖部销量火爆的盒装牛奶的代言人,看到物吉似笑非笑的脸,他突然想起了这个人好像是他弟弟在青春期时的恋爱对象。

……后来好像是因为家里的关系出道了?他抱着试卷站在那人身后,待他转过来之后朝他投去一个赞许的目光——我弟弟老大不小了最近还被一群如狼似虎的女人盯上,求你救救他。

如果物吉贞宗知道自己哥哥弟弟一个两个都这么想怕不是要气得辞职。本来每天下班都时候就会觉得哪里怪怪的,目前正主又成了一直照顾弟弟的前辈,还莫名其妙地要接他下班。

难道大兄弟你忘了你比较显眼吗?没有意识到自己发型的狂野程度与后藤没什么区别的物吉更加崩溃,他只觉得他一贯的养生之道就要被打破了。

“而且他们组合经常出现在商场大屏幕上,出去买东西看到他的脸总觉得很奇怪,”后来他对龟甲透露,“特别是后藤代言的那个牛奶广告,儿童牛奶,根本没眼看。”

龟甲听了之后脸色复杂了几分,他那时正与物吉坐在广场边的长椅上数广场中间的鸽子,看着有点丧的弟弟他没忍心说出来“其实你喝的就是那款儿童牛奶”这句话。

年轻人我看好你。

他慈爱地目送着后藤远去的背影,“快到日子了啊,”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一样,他理了一下怀里的卷子像屋内走去。


















后藤:你哥哥真棒
小贞:信不信我跟你华丽地干一仗?
(问题发言




评论(10)

热度(52)